多吃蔬菜可让你年轻5岁
苏州丰盛快餐配送中心
2009-7-27 19:16:21
人们都知道,多吃蔬菜和水果有益身体健康。早在2004年,美国研究者曾证明多吃蔬菜还有助于老年妇女保持大脑活跃。
后来,研究者将调查范围扩大到老年男子,并于近日宣布了研究结果,即多吃蔬菜可能有助于大脑保持年轻和延缓因年老而引起的智力下降;那些常吃蔬菜的老年人比很少或不吃蔬菜的老年人看上去要年轻5岁。
这项研究长达6年,芝加哥拉什大学医疗中心的研究者们调查了芝加哥地区1946个65岁及以上的老年男女。随着时间的流逝,老年人的智力水平逐渐下降,但是那些一天吃两顿以上蔬菜的老人比那些很少或不吃蔬菜的老人智力下降水平要低40%,相当于要年轻5岁。
绿色有叶蔬菜包括菠菜、羽衣甘蓝等,它们对健康最有益,这是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有助于抗击身体产生的能破坏细胞的化学物质。
关键词: 多吃蔬菜可让你年轻5岁
- 相关文章
- 最新文章
- 妙用豆腐巧治伤风感冒[07-27]
- 玉米萝卜排骨汤[07-27]
- 肉食和蔬菜营养吃法[07-27]
- 洋快餐及油炸食品的危害[07-26]
- 餐饮服务许可证20天可以办理[07-23]
- 仲夏市民消暑 户外餐饮唱主角[07-21]
